【柒白】清酒叙旧事

【柒白】清酒叙旧事


•甜文

•是稿子 @玛丽 她的约稿


斟一杯满酒,叙一世清欢。

白大小姐X柒大将军


——


要说起柒将军,整个玄武国的人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柒将军的骁勇善战的威名哪怕是在帝国也震耳发聩,不过要说起柒将军的情史那可是能变成一本话本儿在这京城的酒楼唱起折子戏呢。


柒将军的夫人是京城中有名的富商家的千金——白。柒将军本来与白小姐没有任何交集,他俩本就素不相识能相遇相识到最后的相伴还得感谢那年的大旱……



那年的柒方才从边疆征战回国而白大小姐也刚过及笄之年,前来求亲的少年郎们踏破了门槛。京城里的人都说,要是大将军当初没有遇到白小姐现在白小姐指不定嫁到谁家变成一个平常妇人,那会像现在这般惹得整个京城女子羡慕。



柒将军是武官,在没成婚之前满朝文武包括皇帝在内都没觉得这大将军这般会讨女子欢心。


先不谈他的外貌如何,自从成婚以来柒从不再在政事上多费心思,等到下朝之后他便直接回府从不多做逗留。


连兵营训练之事他都全权委托给自己的手下,隔半月才去兵营里巡视一番。



刚开始朝廷官员都觉得柒将军这是娶了个悍妇回家,处处要被管束,直到某一天下朝后柒将军破天荒的没有先回家而是去了京城最大的酒楼买了壶酒,正巧被同朝的王大人撞见便多嘴问了一句“柒将军怎的还没回府?”柒原先是不想搭理的,可又念在同朝为官的份上便回了一句“今日她生辰,平日她爱喝这儿的酒。”还未待王大人反应过来,柒便拎着酒走了。



从那天起关于柒将军夫人的就变成了是个不守妇道又爱喝酒的悍妇,其实这也不怪王大人毕竟他也从未见过如此正大光明使唤丈夫跑腿的妇人。


柒平日不爱与官员打交道这事儿自然不知道,不过后来啊这些传言在某一次的宴席上不攻自破了。




那会儿刚开春,春节的喜庆还未消散干净。皇上许是受着氛围的影响,要着官居一品的官员们带着家眷到这皇宫赴宴。


柒是大将军,军功显赫自然在这些官员之中,柒不像其他官员他只有一个妻子便是白小姐,他能带的也只有白小姐。



虽说那是是刚开春还有些寒气,但当柒带着白走进宴厅的时候那些坐在席位上的官员和家眷都吃了一惊。他们口口相传的将军夫人白大小姐此时或者大狐裘十分笨重的被柒扶着进门。


待他们坐下后,白直接就将狐裘解开放到一边儿动作没有他们想的那么粗暴,反而是透着一份文雅。怎么看都不像是悍妇,他们正疑惑着,直到他们的柒大将军的小举动给他们接了惑。



他们的柒大将军将原本白小姐搁置一旁的狐裘拿起来想给她再披上,谁知白小姐直接打掉了柒的手低声的对他说“现在在宴厅,我又不冷何必穿呢?”官员们虽然听不到白说了些什么,到看这表情也是在拒绝着什么。


可柒却不买账,直接将狐裘套了上去。这些官员才知道,原来霸道的不是白大小姐而是他们柒将军……


——



自从那次晚宴之后,朝廷上上下下都知道了他们的大将军是妻奴。而那次晚宴之后,白小姐也隔三差五就收到其他官员夫人对她的邀请。


白小姐其实也是一个怕麻烦的人儿,可又担心自己如果不去的话,自家夫君以后在朝堂之上会有影响。所以即使她自个儿心里有再多的不愿意,可还是硬着皮头去赴约。



女人家的相聚不过也是聊聊夫婿和孩子,顺带聊一下京城的八卦。白小姐是实在不习惯这种氛围,只好没趣的喝着甜酒。好在这家酒楼的甜酒还算合她的口味,她就多喝了几杯。


其实早些年她是不爱喝甜酒的,相反她更热衷于和烈酒可自从她与柒相识以来,柒就在逐渐改变她的性子。


柒不喜欢她喝烈酒,说喝酒伤身本来她并不想听但是柒将军却出乎意料的去学来甜酒的做法,变着法子给她酿酒喝。因此倒是养刁了她的口味,不是柒酿的酒她还喝不习惯呢。



白小姐一边想着往日一边品着酒根本没去听其他夫人的话儿。突然她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她猛地回过神了发现是一旁的王夫人在叫她,她尴尬的点了点头谁知下一秒自己就成了交流的聚焦点


 


“上次晚宴见你与将军如此恩爱,不知将军夫人是如何与大将军熟识的啊?”


 


“我听闻柒将军从不出去烟花之地也不纳妾,将军夫人是有什么独特的驭夫之术吗?”



  “平日里听我家夫君说,柒将军不爱说话,那他在家里头也是和朝廷上一样吗?”

   

  ……


 


各家夫人你一言我一言的说着,问题一个一个向她抛来。她有着不知所措,不过听她们这么一说她倒是想起了她与她家夫君的初见。



那是大旱的时候,柒将军刚从边疆回来。他回府没多久便被皇上下令护送粮草去临城,那会儿她刚好去哪里办事,她的父亲刚好准备捐些财款去赈灾,让她去钱庄取银子。京城的总庄的银子不能动她只好去临城因此便遇见了柒。



其实刚相见的时候她是有些狼狈的,她方向感不好又没有带家丁在同一个地方转了两天。干粮都吃完了,可那会儿正在干旱很少人经过,正当她觉得自己快要饿死的时候,柒就带着人马走到了哪儿,顺路带了她一程。



这事儿至少也是五年前的事儿了,她是记不太清了。不过其他夫人听着倒是挺起劲的,见她忽然停下便催促着她快些讲。白看着见底的酒杯觉得甜酒不是很尽兴再加之嗓子实在有些儿干。


于是招呼着小二给她来了最烈的酒儿,她才开始继续说。




他俩怎么好的,她自己记不清了。好像是自己先主动,毕竟柒大将军可是个榆木疙瘩,不爱说话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许是柒在沙场征战久了,对于身边这个嘴巴像麻雀一样吵闹的女孩子并不反感……



后来啊他们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起初她也没想着那么快成亲。直到那天她带柒回家的时候,她爹死活不同意说什么柒是将军常年在沙场总归有危险,他可不想让他的女儿那么早就守寡。



为此白还与她爹争执了好长时间,解决这件事的还是柒。他单独和她爹聊了会儿。白有些不放心躲在门后听着他们谈话。



“作为将军我确实是要保家卫国,您的担心也不是多余的。但是我保证最为她的夫君我会保护好她,可我不能百分百保证我自己的生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会在成亲以后准备一份休书放在您这儿,万一以后我有什么意外,她随时可以改嫁。”


 


就是这么一番话让她古板的爹点了头。



  也因为这件事,白总是会在柒受伤的时候与他打趣。


 


“你真不怕你死了,我改嫁了?”



  “所以为了不让你改嫁,我会活长一点的。”



  他总是这么回她,想到这儿她觉得有些心酸,有些儿想哭……兴许是醉了吧……



她感觉自己被腾空抱起,她有些晕乎乎的。等看清来人才发现是柒,柒有些生气的瞪着喝得烂醉的她却又说不出一句话来。



打,自己会心疼;骂,自己也会心疼……



他真的拿他的小娘子一点办法都没有呢……


END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